首页
> 热点关注 > 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

省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攻坚行动专班第一次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13 11: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处

为贯彻落实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6月8日下午,省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下称“两稳一促”)攻坚行动专班第一次例会在杭州召开,37个专班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交流了部分成员单位前期贯彻落实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做法和攻坚打算,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两稳一促”攻坚任务。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志成主持会议。省“两稳一促”攻坚专班牵头人、省商务厅厅长韩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石琪琪参加会议。

韩杰在讲话中指出,近期,袁家军书记、王浩省长亲自挂帅,发出了实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的动员令。省商务厅作为“两稳一促”攻坚行动的牵头单位,积极响应袁家军书记“以战斗状态、奋进姿态全力攻坚”的号召,第一时间制订了《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攻坚行动方案》,今天召开第一次例会,就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推动攻坚,确保商务主要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两稳一促”领域攻坚是中央的号令、省里的部署、发展的需要、基层的呼声,必须进一步坚定信心,提高对攻坚行动的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决战决胜、实战实效的姿态,扛起稳经济的重大政治责任。

二是对照方案、明确职责,合力完成攻坚任务。根据《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和《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攻坚行动方案》,围绕全力稳住外贸出口订单、扩大利用外资规模、推动消费有力回补攻坚点,调整充实力量、整合相关资源,形成统一指挥、高效协同的组织体系,全力做好外贸、外资、消费领域攻坚,确保上半年全省累计出口增速15%左右,实际利用外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正增长。

三是完善机制、加强协同,以超常规的举措实现攻坚指标企稳回升。各成员单位要对照方案切实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强化协同、强化督导、强化支撑。抓好工作和政策协同,定期召开例会研究解决难题,形成有机融合、互为支撑的政策体系。围绕关键指标,建立“周监测、月晾晒、季分析”机制,每月制作“一图一表”进行晾晒,营造各地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打通部门间数据协同的通道,为攻坚行动开展提供良好保障。

会上,攻坚专班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组作了汇报。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机场集团、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药监局、人行杭州中心支行作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