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重点工作

浙江省电子商务企业合规管理 体系建设标准制订研讨会今日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17 16:2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省商务厅电商中心

6月2日上午,浙江省电子商务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标准制订研讨会在杭州召开。省商务厅电商处、省电商中心、省电商促进会、省国际电商研究院、省标院有关人员及省内重点企业代表、行业专家等参会研讨,省电商中心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上,省电商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推动标准制订的背景、目的和意义,省国际电商研究院、省标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标准草案框架。各参会代表围绕标准覆盖范围、具体框架内容、评价指标体系等进行热烈探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合规是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也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基于合规管理的全球实践和需求,ISO于2021年发布了ISO37301:2021《合规管理体系 要求及使用指南》,我国国家层面也在推动相应的标准修订。我省省委省政府也高度重视企业合规发展,今年3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省推进外经贸企业合规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对加强电商企业合规工作提出了要求。下阶段,我们将以电子商务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标准制订和应用推进为抓手,积极推动电商企业加强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从而切实提升企业合规管理能力和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国际竞争力,促进我省电商高质量发展。

(电商中心供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