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特种行业管理

朱军总经济师赴浙江通运保安全生产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散装水泥专用车辆(高危车辆)安全共治数字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2 17:3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散装水泥发展中心

6月9日上午,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一行赴浙江通运保安全生产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散装水泥专用车辆(高危车辆)安全共治数字化建设工作。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主任胡兴远、副主任杨霖、商务厅流通处四级调研员秦琪文参与调研。

朱军听取了浙江通运保安全生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磊关于散装水泥专用车辆(高危车辆)安全共治数字化建设工作及交通安全指数体系建设设想情况汇报,对该公司在推动全省散装水泥专用车辆安全共治管理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肯定。他指出,2014年起,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与通运保公司合作,共同推动形成散装水泥专用车辆安全共治管理模式,在各级政府部门、散装水泥管理机构和动态监控运营商的共同努力及行业企业的配合下,取得了积极成效。散装水泥专用车辆安全共治系统建设一直走在数字化改革的前列,但还存在一些不足需要进一步改进。一是系统数据的完整性、及时性、准确性不够,如保险数据不全、数据归集滞后,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二是数据引入对比与印证工作还不够细、实,特别是省公安交管部门的交通事故数据与省保险机构的出险、事故理赔数据的对比与印证工作需要进一步深化,力求准确。如外省专用车辆在我省运营期间发生交通事故及出险后,由于车险购买在原地,即便在浙江境内出险、发生交通事故,省保险机构与外省保险机构的数据不衔接,需要做好这部分数据的印证;三是在散装水泥专用车辆安全监管中,要突出工作重心,改变思维定势。由侧重于结果导向,以事后通报整改为主,将管理关口前移,向“事前强化驾驶员安全培训、预警预测,事中预防管控,事后通报整改反馈”的闭环管理模式转变,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四是要学习借鉴各地好的做法,促进散装水泥专用车辆安全共治模式创新发展;五是加快推进系统“一期”建设的收尾工作,推动散装水泥安全共治系统的迭代升级,在系统建设中规避相关利益方参与,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招投标,突出质量主线,建设“能用、管用、好用”场景应用,打造散装水泥整体智治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

朱军表示,散装水泥用车辆(高危车辆)数字化安全治理,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好事,省商务厅散装水泥中心将支持通运保公司发挥优势,创造新的成绩。

(散装水泥发展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