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朱军总经济师赴武林智慧商圈 开展“三服务”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23 09:4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流通发展处

为了解武林智慧商圈发展和平台应用建设情况,推进浙江省智慧商圈应用贯通工作,6月1日下午,省商务厅朱军总经济师带领流通发展处相关人员赴武林智慧商圈开展“三服务”调研。

座谈会上,朱军总经济师一行听取了杭州市示范智慧商圈创建工作进展及打算,武林智慧商圈发展和平台应用建设,元宇宙项目及数字人民币试点进展、计划及相关诉求。

朱军总经济师对武林智慧商圈前期在示范商圈创建以及智慧化建设中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也对武林智慧商圈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建议:一是要加快谋划基层智慧商圈平台。武林商圈涵盖5个街道,每个街道都有各自的数字管理平台。要加强现有数字化平台的整合,加快数字消费平台开发,尽快接入省级智慧商圈应用,并为争创全国示范智慧商圈助力;二是要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在智慧化建设过程中,注重数字化建设理念,从实际需求出发,更好发挥数字化改革赋能基层商圈发展的重要作用;三是注重商圈业态和模式的创新。要积极学习北京、广州、上海等城市在商圈业态和模式创新上的优秀经验,主动求变出新,加快培育新型消费,进一步激发商圈活力,助力浙江打造消费升级新高地。

(流通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