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省商务厅陈志成副厅长一行来台州调研外贸保稳提质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8 15:3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商务局

2022年6月20-22日,省商务厅陈志成副厅长一行来台州调研外贸保稳提质攻坚工作并参加相关活动。

6月20日,陈志成副厅长一行参加“Green Meeting”绿色之约暨德国科隆露营设备及园林生活博览会“临境式代参展”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通过欧洲头部企业及专业采购商专访、中方参展企业采访、临海展厅等四个分会场相互切换,网络联通,利用科技手段展现身临其境的“临境式”参展效果。本届博览会上,中国参展企业共68家,展示总面积达3400余平方米;浙江有34家户外休闲企业参展,其中台州企业13家,展会面积近1000平米。

陈志成副厅长表示,通过“临境式代参展”这一创新举措,实现“德国展会盛况”与“浙江产业盛名”互通、互动、互享,可以充分释放浙江企业和全球采购商之间的合作潜力。

6月2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走访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陈志成副厅长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关心当前企业实际困难和拓市发展方向,并传递上级稳外贸工作精神,就物流纾困、出入境便利化和商务包机服务、国际市场开拓等方面给予企业政策说明和发展建议,并建议企业继续深耕经营主业、拓宽产品类别,加强创新,提高国际循环经济参与度。

下午,陈志成副厅长线上参加第五届进博会筹备通报会暨签约仪式。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线上出席活动并致辞。阿根廷驻上海总领事等外国使节代表出席,线上见证了包括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法国路威酩轩集团在内的30多家参展商、组展机构、虹桥论坛会员、人文交流活动参与方等企业和机构集体签约。陈志成副厅长连线发表了做好进博会参展工作讲话。

6月22日,调研组在仙居考察浙江司太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并召开了外贸企业座谈会。座谈会上,司太立制药等六家仙居企业聚焦当前形势,介绍了经营情况和发展思路。陈志成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不断变化,本地外向型企业应继续深耕经营主业、拓宽产品类别,苦练内功,厚植优势,加强创新和国际循环经济参与度,找准“风口”、认准“浪尖”,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同时地方商务部门要做好企业服务,重点要加强政策宣传和贯彻落实,各类惠企纾困政策务必做到“达企百分百、兑现百分百”。

台州市商务局局长杨正敏、副局长邵海丽,临海市、仙居县分管领导和商务局陪同调研。

(台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