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省商务厅等5部门印发促进二手车交易繁荣发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30 17: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按照国务院“两稳一促”督查组要求,近日省商务厅牵头,会同公安、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二手车交易繁荣发展的通知》,部署实施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规范二手车经营主体登记备案,优化二手车交易服务,完善二手车发票管理,便利二手车转让登记,扩大二手车出口,进一步促进二手车交易繁荣发展。

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宋健雄二级巡视员来信,充分肯定我省做法。信息原文:经同题共核共研共答,对标要求、响应需求,浙江省商务厅、公安厅、生态环境厅、市场监管局和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联合出台了《浙江省商务厅等5部门关于促进二手车交易繁荣发展的通知》。该文件在实地督查结束之日上午交流,当晚即形成征求意见稿,之后严格按照规范性文件要求5部门一一经部门办公会议集体研究同意后会签出台。该文件,当前促进新旧车大宗商品消费具有特别价值,对提升二手车交易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特殊意义。从某种程度上讲可谓走在各省份之先,具有可借鉴可推广意义。建议加快加大宣传推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