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省在全国示范智慧商圈、智慧商店座谈会上做典型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22-06-30 16:5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流通发展处

商务部于5月底发文启动全国智慧商圈、智慧商店示范创建,6月17日召开全国智慧商圈、智慧商店示范创建工作视频座谈会。会议分为领导讲话、政策解读、专家授课和经验交流等四个环节。政策解读阶段,商务部研究院专家多次引用我省湖滨智慧商圈、长兴中心广场智慧商圈等实践案例。经验交流阶段,我省作为唯一一个省级行业主管部门介绍省市两级智慧商圈示范创建和全省智慧商圈平台应用建设成效。

流通发展处主要负责人围绕实体商圈面临的形势和痛点难点、浙江示范创建的探索和成效、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进行汇报。重点介绍了我省推进智慧商圈创建和打造全省智慧商圈平台应用以来的成效:数字赋能精准决策,激发商圈消费潜力;多跨协同形成合力,提升商圈智治水平;优化设施丰富场景,提升消费者和商户获得感。以及下一步梯度推进各级示范智慧商圈创建,积极争取全国示范;持续推动“全省智慧商圈应用”贯通赋能;扩大理论和制度的首创效应推进全国行业标准制定等工作计划。

此外,杭州湖滨智慧商圈、城西银泰智慧商圈分别作为智慧商圈、智慧商店代表做典型经验交流,一共10个发言单位,我省占到3家。

(流通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