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再添一地,平湖市正式启动原产地证签证业务

发布日期:2022-07-01 17:5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嘉兴市商务局

6月29日上午,在我会积极推动下,平湖市贸促会举行了原产地证签证点启动仪式暨RCEP原产地规则培训,来自相关部门、协会代表、企业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林炜、嘉兴市贸促会副会长王建光、平湖市委常委、副市长戴振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标志着平湖市正式启动原产地证签证业务,对当地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和完善当地外贸发展服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市贸促会王建光副会长宣读了《中国贸促会关于同意增设原产地签证点的批复》。

浙江省贸促会林炜副会长致辞启并为平湖产地签证点授牌。

原产地证书是广大外贸产品迈出国门的金钥匙和通行证,以往要取得这份经济护照,需要企业在提交材料后,等待我会进行审核,方可打印领证,而今后平湖外贸企业可在“家门口”办证,有效提升工作时效性,实现即办即领。企业除了来服务点办理,也可申请自主打印,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全套原产地证书的申领流程,真正实现“零跑腿”。

截至目前,嘉兴全市4县(市)都已设立原产地证签证点,实现就近办证;海盐也于近期上报设立签证点的申请,预计今年三季度可以获批。届时,全市5县将实现签证网络全覆盖,将大大方便企业。

(嘉兴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