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关注 > 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

朱军总经济师主持召开暑期促消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3 08:4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商贸处

7月12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好省政府关于暑期消费的意见,抓住暑期消费契机,进一步释放消费活力,加快消费回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暑期促消费工作。

朱军总经济师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来,全省各地密集出台多项促消费政策、财政资金保障有力、消费活动丰富多彩,有力推动了全省消费指标企稳回暖。他强调,要努力把暑期消费培育成为我省消费亮点和品牌,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暑期消费的指示精神,推动省政府暑期消费政策意见的落实,抓住暑期消费契机,帮助前期受疫情重创的餐饮、旅游、住宿、娱乐等行业恢复发展,在推进“两个先行”中率先打造品质休闲消费之省。他要求细之又细做好消费券发放工作,要严格保障消费券发放平台的选择合法性、公平性,优化消费券发放方式,加强信息公开,坚决打击利用虚拟定位异地使用、拆单使用消费券和虚构消费事实等套现行为,引入“黑名单”机制,加强信用惩戒。他强调,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既要坚决防止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也要坚决防止思想松懈、麻痹大意,落实防疫制度不到位的行为,要配合应急管理等有关部门指导商贸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

会上,省商务厅、省财政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对暑期消费政策意见、行动方案,和省级财政奖补资金使用要求作了解读和说明。

省财政厅经济建设处、省商务厅商贸处、流通处、消费处、电商处、商务研究院、电商促进中心、消费促进中心,以及阿里巴巴、支付宝、抖音等电商平台企业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商务局、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