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平湖商务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16 17:4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今年以来,平湖市商务局紧紧围绕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总体目标,立足部门职责,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对标对表、全面推进,为保障我市文明城市巩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稳步推进贡献了商务力量。

一是全员上阵,开展社区环境“大整治”。8月13日上午,由局主要领导带队,全体干部职工分批次赴百花社区参与社区环境大整治行动,重点清扫小区道路,清除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烟蒂、杂草等,清理房前屋后、地下车库及楼道内乱堆乱放、乱摆乱挂的杂物,清除小区楼道、车库门窗、公共设施等部位的各种“牛皮癣”,为优化社区居住环境付诸实际行动。

二是压实责任,实现路面颜值“大提升”。按照“路长制”工作要求,抽调科室人员参与“路长制”巡路工作,确保每两周开展道路巡查不少于1次,重点查看联挂道路兴平四路(城西路-昌盛路)路段公益广告、路政设施是否齐全、完整,督促沿街单位、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对车辆违停、闯红灯、逆向行驶、翻越隔离栏等交通违法行为,随地吐痰、乱扔垃圾、遛狗不牵绳、电瓶车未上牌及飞线充电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三是紧盯重点,深化行业领域“大排查”。加强商贸行业管理,做好商圈常态监管检查工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开展提供有力保障。根据行业问题督查清单,对公益广告、各类标识布置是否规范到位,有无按标准设置垃圾分类,地面、墙面等基础设施有无破损等重点进行了重点“回头看”检查。同时指导各大加油站(点)、大型商超做好安全生产、反恐防范和垃圾分类等各项工作,确保行业整体安全稳定。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指导督查工作10次,检查大型商超25家,累计出动检查人员50人次,发现并整改完成问题隐患8个。

(平湖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