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韩杰厅长、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张冠彬共同召开稳外贸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8-03 16:4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7月27日下午,韩杰厅长、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张冠彬共同召开稳外贸部门座谈会,经信、交通、公安、外办、税务、海关、人行、银保监、信保等9家省级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韩杰厅长介绍了我省上半年外贸运行情况、工作亮点和成效,分析了下半年外贸形势,部署稳外贸工作思路举措,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韩杰厅长指出,上半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商务部的大力支持下,浙江外贸积极主动、肯干苦干,出台了稳外贸政策包,加强跟踪调度,综合施策助企纾困,推出一系列全国首创,外贸保稳提质取得良好成效。三季度,我省外贸形势更加严峻复杂,我们将着力扩增量、防减量、强保障,系统发力、政企协同完成预期目标任务,为全国经济大盘作出浙江贡献。

张冠彬副司长高度肯定浙江稳外贸工作成效,感谢浙江外贸为全国大局作出的积极贡献,并提出了下半年稳外贸工作方向。

一是稳住优势产业,扩大重点产品出口。充分挖掘平台经济潜力。用好重点市场“一国一策”,鼓励企业多渠道抢抓订单,提供出入境便利化服务。二是落实落细国务院稳外贸系列政策,切实降低外贸企业综合成本。全力保障外贸企业生产经营稳定,加大对重点企业支持。三是密切关注形势变化,做好监测预测预警,储备新一轮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各省级部门围绕各自职责,重点交流了下半年稳外贸工作措施,就需在国家层面推进的工作提出建议。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