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厅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03 17: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法规处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商务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法规处组织举办厅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会。高秉学副厅长作培训会开班讲话,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桂漪雯、金道律师事务所李阳律师作法治政府建设、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核等专题授课。厅机关各处室均派人参加培训会,参加人数约八十余人,大家认真听课,基本达到了全员培训的效果。

高秉学副厅长首先充分肯定厅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我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商务中心工作,不断夯实法治政府建设基础,高质量推进商务领域立法,扎实做好商务法治保障,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法治商务建设稳步推进。高秉学副厅长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依法行政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和短板,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依法行政意识不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推行情况尚待完善,重大行政决策法治化推行情况尚需重视。

高秉学副厅长强调,要提高认识,高标定位,切实做好商务法治工作。一是站位要高。希望厅各处室要更加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深化法治政府建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二是措施要实。各责任处室要对照法治政府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特别是对易出错事项,注意跟踪落实,全面整改。三是成效要好。厅法规处要加强日常督导,对照法治政府建设考核评价指标及评分标准,按照厅考核评价处室分工表,落实负责人,严格把关。

(法规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