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投资环境 > 各市

经济发展和产业招商简介—金华市

发布日期:2022-08-04 09:5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外商投资处

产业基础

金华已从传统的农业大市发展成为工业强市和市场大市,成为浙江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之一。金华市区是中国汽车摩托车产业基地、中国电子商务创业示范城市。通过上下延伸、左右拓展、强链补链,三年内打造智能门锁、光电、新能源汽车及配件、电动园林工具4个千亿行业和磁性及石墨烯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家居、保温杯壶4个五百亿行业县域经济错位发展,各具特色。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是全球最大的日用小商品流通中心,永康中国科技五金城是世界第三大五金产品集散中心,东阳中国木雕城年销售额也已突破百亿元大关,兰溪是中国织造名城,浦江是书画水晶之乡,武义是温泉名城,磐安是食用菌和中药材之乡。

金华还是浙江第二大信息港,拥有2条国家一级和10条国家二级光缆干线;拥有2个国家级开发区、9个省级开发区。现已形成汽车摩托车及配件、电子信息、科技五金、小商品制造、医药化工、新型建材、食品加工、新兴高附加值产业等现代产业集群。

招商重点

智能门锁、光电、新能源汽车及配件、电动园林工具、石墨烯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家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