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投资环境 > 各市

经济发展和产业招商简介—衢州市

发布日期:2022-08-04 09:5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外商投资处

产业基础

(一)新材料方面,衢州是国内唯一同时具备氟、硅两个产业发展基础的基地,已形成了完整的氟材料、有机硅、无机硅三大产业链,具有国内最全的氟硅新材料产品体系。

(二)新能源方面,衢州是全球最大的钴材料产业基地,在发展新能源汽车及锂电池产业方面具备了完整的产业体系,形成了锂电池产业集群,正打造世界级锂电池材料生产基地。

(三)电子信息方面,衢州是中国电子化学材料产业基地、浙江省集成电路产业基地、浙江省电子元器件及材料产业基地。是浙江省光伏产业基地,新能源新材料重要生产基地。

(四)高端装备制造方面,衢州是国际知名的空气动力产业制造基地、世界级螺杆压缩机生产基地、国内重要矿山工程装备和输配电设备生产基地。

(五)高档特种纸方面,衢州是中国特种纸产业基地、中国高档特种纸产业基地、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科技成果示范基地、中国国际特种纸展览会永久举办地,建有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衢州分院、浙江特种纸新材料技术研发中心,产销量占据全国市场份额的四分之一强。

(六)高端生物医药方面,衢州于2014年在上海张江国际创新园区打造了上海张江衢州生物医药孵化基地,搭建研发平台,实现“研发在上海,生产在衢州”的创新运行模式,下一步将着重发展生命健康和医疗器械产业。

招商重点

数字经济智慧产业、美丽经济幸福产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