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投资环境 > 各市

经济发展和产业招商简介—舟山市

发布日期:2022-08-04 09:5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外商投资处

产业基础

舟山是中国面向环太平洋经济圈的桥头堡和海上开放门户,港口岸线资源十分优越,中国7条国际航线有6条途经舟山,是世界第一大港宁波舟山港的核心组成部分。

近年来,舟山依托国家级新区、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等国家战略叠加优势,坚持以浙江自 贸试验区为龙头,突出油气全产业链,以重大项目推动制度和政策创新,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全球排名前十的国际油气巨头有7家落户,全球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4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全面达产。当前,舟山正聚焦石化、航空、新材料、装备制造、海洋电子信息、生命健康等领域,全力打造若干万亿、干亿级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海洋产业集群。

招商重点

石化、航空、新材料、装备制造、海洋电子信息、生命健康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