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关注 > 复工复产惠企政策

助企纾困稳外贸 阿里国际站推出“外贸纾困plus计划”

发布日期:2022-08-08 09:3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省商务厅电商中心

近日,“数字赋能 助企纾困”——2022数字浙商高质量出海跨境峰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阿里巴巴国际站行业和商家业务部负责人秦奋,知名经济学家、国家发改委重点课题编制组主持与规划专家史璐,以及来自浙江各地的中小外贸商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通过全链路确定性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帮助外贸商家更好地应对不确定性挑战。

张钱江在致辞中表示,跨境电商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当前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带动作用最强的外贸新业态,尤其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跨境电商企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携手共进,拓市场、稳外贸、促发展,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省商务厅将进一步落实稳住外贸基本盘的十项政策举措,进一步减负纾困助力中小微企业外贸发展。同时,将积极联合阿里巴巴国际站等一些重要平台推出“助企纾困稳外贸”的有效举措,面向浙江跨境商家,全面提升商家的运营竞争力、服务竞争力、人才竞争力,帮助商家更好地应对不确定性挑战,让商家接得到单、发得出货、收得到款。

现场,阿里巴巴国际站对外发布《数字化出海口——外贸纾困plus计划》。

阿里巴巴国际站行业和商家业务部负责人秦奋,知名经济学家、国家发改委重点课题编制组主持与规划专家史璐等还为与会的500家浙江国际站跨境中小企业带来了《数字外贸 货通全球》、《洞见2022全球经济趋势,中国制造业的战略机会》等主题分享。

(电商中心供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