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市场建设

生活源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建设专题推进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16 09: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流通发展处

为加快推进分拣中心建设,促进资源循环利用,9月9日上午,省分类办、省商务厅在杭州组织召开部分市、县市区生活源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建设专题推进会。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分类办常务副主任姚昭晖,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丽水市商务局、分类办负责人以及15个县(市、区)政府、相关部门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议共2项议程,一是丽水市以及15个县市区相关负责人交流本地区生活源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建设情况;二是省商务厅朱军总经济师、省建设厅姚昭辉副厅长讲话。

省建设厅姚昭辉副厅长指出,各地要充分认识分拣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正视问题,压实责任,落实土地指标和配套政策,建立省市县三级调度机制,确保每个项目按时序完成。

朱军总经济师强调了3方面的意见,一是提高对分拣中心建设的重要性认识。要落实《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把分拣中心建设纳入基础设施建设范畴。当务之急是要落实建设用地,要向地方主要领导汇报好。二是扎实推进分拣中心建设。要按照省分类办分拣中心建设2年行动计划要求,倒排时间节点,明确进度安排,加强与发改、自然资源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抓紧启动分拣中心建设。三是多种方式统筹推进建设。分拣中心建设可以采用政府建设、国企与私企合作建设等多种方式。同时,各地在建设生活源再生资源分拣中心时,要统筹考虑生产源再生资源分拣需求。

(流通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