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外资服务

中日投资合作洽谈会衢州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02 15: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促进中心

8月23日-25日,由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政府办公厅静冈福井事务局、衢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衢州市商务局、衢州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衢州市贸促会联合承办的中日投资合作洽谈会在衢州顺利举行。浙江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高秀玲,浙江省静冈县经济交流促进机构静冈县委员会主席栗原绩,衢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俊出席并致辞。活动邀请了三菱电机、大金、东芝、松下等日本知名跨国企业代表共30余人参加对接。

高秀玲在致辞中指出,浙江与日本经贸投资合作稳步发展,企业交流日益密切,日本已成为浙江重要的投资合作伙伴之一。未来五年,浙江将高水平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高水平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数字变革高地。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更优的营商环境。

会上,衢州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推介了投资环境、产业特色、招商政策等相关情况。三菱电机、大和热磁等日本企业介绍了在华业务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作为外资企业代表,他们纷纷表示浙江投资环境优良,衢州拥有良好的产业配套条件和产业链生态体系,将会继续看好浙江,看好衢州。巨化集团、华友钴新材料、晓星氨纶等部分衢州企业也参加了对接。

8月24-25日,日本企业代表一行赴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常山经济开发区和江山经济开发区进行实地考察,走访了衢州一道新能源科技、巨化集团、华友钴新材料等当地重点企业,参观了大和热磁常山产业园二期项目。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日本企业对浙江投资环境和发展机遇的了解,促进了浙江与日本企业、机构的经贸合作交流,为今后进一步深化投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单位:外资处、投促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