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市场建设

朱军总经济师参加第二季“船说大运河”老字号系列活动暨“拱墅国潮夜”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02 15: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8月26日晚,第二季“船说大运河”老字号系列活动暨“拱墅国潮夜”在杭州启动。启动仪式由杭州市商务局、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出席活动并致辞。商务部驻杭州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周关超,杭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芳,拱墅区委副书记、区长冯晶等参加启动仪式。

在致辞中,朱军总经济师回顾了浙江省联合大运河沿线六省市,共同发起 “船说大运河”老字号系列活动取得的成绩。浙江通过线上线下促销、高能级平台打造、讲好老字号故事等方式推动运河沿线老字号创新发展,经过一年的努力,运河广场的夜间“烟火气”浓郁绽放;专题纪录片全国影响广泛;天猫平台新增40多家年销售过亿的国风主题店铺。老字号与大运河有机交融,让老字号讲出了“新故事”、焕发了“新活力”,产生了美好的“化学聚合”反应。

朱军总经济师指出,再次启动“船说大运河”老字号项目意义重大。“船说大运河”老字号系列活动通过老字号主题展、主题宣传、国潮新消费大会、纪录片等活动和方式,进一步发挥老字号在树品牌,促消费,惠民生中的作用,让更多老字号走进千家万户,服务百姓生活。

朱军总经济师肯定了拱墅区在繁荣商和发展老字号上的成绩,他表示,拱墅区近两年举办的老字号活动在全国打响了品牌, “船说大运河”项目,完美融合了文化传承和消费促进工作,得到各级领导肯定,受到企业欢迎;他希望拱墅区政府持之以恒办好这个活动,“筑巢引凤”,培育更多更好的老字号企业,努力成为浙江老字号的“排头兵”。

启动仪式后,朱军总经济师现场走访大运河老字号国潮夜市。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