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搭载136名外贸人的宁波商务包机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2-09-23 14: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委员会

9月21日上午,依旧是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依旧是MU7101航班,依旧是飞往匈牙利布达佩斯李斯特·费伦茨国际机场。“不同的是,这趟商务包机一共搭载了136名外贸人,相比首趟整整多了100人。”言语间,首批包机团团长、市商务局贸促处处长费建明满是自豪。据介绍,这也是浙江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涉外商务包机团。

据初步统计,首批商务包机,促成外贸企业拿到意向订单8亿美元,为我市稳订单、拓市场抢得了先机,增强了国外客户对中国产品、中国产业链、中国合作伙伴的信心,也为助企纾困、在更大范围内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外贸探路先行。

相比以往几次的送机,9月21日的仪式简单了许多。136名外贸人聚在边检口,简单地拍了合照,便各自散开了。不过,结伴而行的“小团体”明显多了起来。“这次有11家企业超过4人报名,优耐特进出口、凯越国贸等公司组织了多个小组出行。”费建明如数家珍,其中有35家企业83人将参加德国科隆国际五金工具展、德国法兰克福照明展等行业龙头展,61人将赴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地拜访客户,开展商务交流活动。

“变化,源于常态化。”市商务局副局长韩隽表示,搭乘人数的增加,反映了企业出行开拓市场的热情,也凸显了多条线组织动员的有效性。韩隽介绍,筹备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加强各条线联动,拓宽组织渠道,积极动员区(县、市)排摸企业出行意向,做到了各区(县、市)均有企业参与,有5个区(县、市)报名人数在10人以上。此外,省商务厅通过智慧物流平台组织全省企业参与,共20人出行,进一步扩大了宁波包机的受众面。

据悉,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组织实施外贸商务包机工作,完善出国疫情防控指南手册,推动增加宁波机场国际定期航班航线和班次,加强对商务包机的政策支持。加快落实涉外商务人员出入境便利化举措,促进涉外商务包机进一步“常态化”。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