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关注 > 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

朱军总经济师赴椒江区调研预付卡数字化场景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5 17:5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消费处

为加快推进单用途预付卡(以下简称预付卡)试点城市数字化治理破冰,8月25日朱军总经济师带队赴椒江区调研预付卡管理工作,省商务厅消费处、流通处、椒江区政府、区商务局、区大数据局等领导陪同调研。

椒江区政府重点介绍了预付卡数字化改革背景、改革路径、改革进展突破以及下步计划安排;省商务厅消费处和与会单位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朱军总经济师充分肯定了椒江区在数字化改革方面做出的探索和努力,他指出椒江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预付卡数字化治理工作,分管副区长亲自谋划部署推进,想了很多办法,动了不少脑筋,成效显著,得到省政府领导和数字政府专班的高度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朱军总经济师强调: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打造好用管用的数字化场景。要不断迭代升级场景架构,敢于在全国率先打响椒江“付省心”品牌,推动更多的商家主动上线备案,更多的消费者主动在平台上购卡耗卡。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清醒认识。要进一步掌握本地区的发卡底数,梳理举报投诉类别,正确评判单用途卡对经济的贡献及危害。三是要坚守初心。数字化治理是手段,在探索过程中要始终聚焦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加大平台的宣传力度,打造成熟的市场体系和消费体系,形成良性共振关系。同时要加强执法,对卷款跑路和恶意圈钱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形成震慑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