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特种行业管理

商务部召开全国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暨农村药品供应工作会议,我省长兴县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23-01-18 18: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流通发展处

1月12日下午,商务部召开全国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暨农村药品供应工作视频会议,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盛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和厅流通处、消费处、商务部驻杭特办、省医药行业协会等相关人员参会。

盛秋平副部长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了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深入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恢复扩大农村消费进行了工作部署,提出了当前农村药品保供和菜篮子保障有关工作的具体要求。他强调,各地要进一步细化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方案,突出重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资金管理。同时,商务部门要协同有关部门抓好农村药品和菜篮子的保供工作,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提炼更多的典型经验做法。

会上,浙江省长兴县等5家地方和企业作经验交流,工业和信息化部等4家部门作工作发言,其中,长兴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伟作题为《积极构建县域商业体系新格局,奋力打造“畅流通、兴乡村、促共富”示范样板》的交流发言,去年以来,长兴县坚决落实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决策部署,聚焦浙江省推进“两个先行”目标,第一时间出台实施方案,统筹扶持资金,强化工作协调,重抓商贸设施、农产品流通、物流配送“三张网”建设,获评全省首批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示范县。

(流通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