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重点工作

朱军总经济师参加嘉兴年货节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1-19 18: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1月13日上午,“浙里来消费·金兔焕新 嘉享生活”2023嘉兴年货节启动仪式在嘉兴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浙江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朱军出席活动。

金兔焕新 嘉享生活”2023嘉兴年货展为期三天,展区面积8700平方米,标准展位118个,100多家商家参展,分设“年味嘉”“生活嘉”“品质嘉”“时尚嘉”“共富嘉”五大展区,美食和百货融合,一站式集中展示嘉兴优质农产品、糕点、美酒等传统年货,各类皮革、箱包、羽绒、毛衫等时尚潮品,新能源汽车、智能家电等绿色消费商品。

本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结合元旦、春节、元宵节三大节点,按照“1+5+9+N”活动框架,即举办1场焕新年货节全市启动仪式暨年货展;推出5大主题;以9个县(市、区)推进主体,举办N场以上地方特色主题促消费活动,为全市人民打造一场春节欢乐消费盛宴。活动打通线上线下2个场景,聚焦嘉兴本地特色,通过省市县联动、多部门协同、政企银互动,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消费场景。线上,汇集品牌企业优质商品,开展年货“云展销”;线下,政府联合商协会、重点商圈、景区联合举办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消费氛围。

本次活动是全省“浙里来消费·嗨购金兔年”系列活动的子场景,今年省商务厅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举办2023年货节,旨在通过促消费活动提振消费信心,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内生动力,争创一季度“开门好”“开门红”。各地抢抓疫情“解封”窗口期,迅速掀起年关促消费热潮,预计春节期间全省共开展促消费250场以上。

期间,朱军总经济师一行还调研了龙庄润集团有限公司,并提出要打造总部型经济,努力将省外的数据留在省内,为全省社零增长做贡献。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