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平湖市日本招商之行结硕果——日本精细化工龙头企业代表回访平湖

发布日期:2023-01-03 17: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12月27日下午,日本某精细化工行业龙头企业来平考察,市委常委、副市长戴振,市商务局局长赵振宁、独山港经开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在对独山港经开实地考察后,企业方代表对我市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以及优越的区位优势表示肯定和满意,初步意向投资独山、投资平湖,总投资1亿美元。该项目为我市独山港经开赴日本经贸团组重点拜访项目,此次考察是企业方日本总部第一时间安排的回访,彰显了该企业对平湖投资环境的认可与肯定,更是平湖12月赴日本招商之行的重要成果之一。

日本是我市重要外资来源国,平湖是长三角日商、日资集聚地。近期,我市积极落实上级开展“双抢”大赛有关文件精神,由政府带头“走出去”抢订单、抢客商,全力稳外贸、稳外资、稳住经济基本盘。12月初平湖首批赴日本经贸团组在不到6天的时间里拜访了约16家企业和有关机构,达成投资意向项目4个,意向投资额1.75亿美元。大部分日本客户认为,平湖三年来首次海外出访活动选择出访日本,充分体现了对日本市场的高度重视,相关日资企业和投资机构表示对在平湖的生产经营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创新思路,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抓项目,促招引,全力稳住外资基本盘。1-11月,全市实际外资完成4.14亿美元,同比增长8.7%,完成嘉兴目标任务的103.5%;完成招大引强项目16个,完成嘉兴目标任务的160%。两项指标均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预计均创历史新高。

接下去,市商务局将继续主动“走出去”,明年拟计划组织出国招商团组12批以上,全力以赴找资源、抢客商、拓增量,持续打好招商引资招大引强主动仗。

(平湖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