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全省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试点和示范申报评审会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05 18: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浙江省商务厅启动产业链“链长制”试点和示范申报评审会。12月20日下午,2022年全省经济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试点和示范申报评审会在杭召开,同时进行了开放平台共建发展“优秀实践案例”评定。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各有关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和省商务研究院、省开发区研究会、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等专家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省商务厅开发区处负责人主持会议,他指出,由省商务厅推动开展的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浙江开发区进一步发挥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链优势,统筹各方优质资源等打下了坚实基础。本次评审会旨在进一步提升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覆盖率,根据“优中选优”的原则,增补“链长制”试点和示范单位,擦亮浙江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金字招牌。

本次评审采取现场打分方式,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材料产业链、鹿城经济开发区时尚鞋业产业链、永嘉经济开发区泵阀产业链、开化经济开发区绿色硅材料产业链、海盐经济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链、平阳经济开发区装备制造产业链、诸暨经济开发区智能视觉产业链围绕产业链“链长制”现状、 “九个一”工作推进情况、绿色低碳发展、经济指标和创新要素等进行申报陈述。

评审会现场,评审专家对各开发区“链长制”创建工作一一做了点评,并围绕开发区实际为“链长制”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中如何发挥作用建言献策。

评审组指出,一是新时代新背景,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要“提升产业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开发区作为经济发展主平台,要持续深化“链长制”工作;二是要理解掌握“链长制”核心要义,结合发展实际用活“链长制”,用好“链长”,进一步明确责任体系;三是时刻牢记开发区“开放”基因,在新发展格局下,“链长制”要统筹各方资源,在继续推进开发区高水平开放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会上,专家们还对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多家开发区申报的开放平台共建发展“优秀实践案例”做现场评定。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