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石琪琪副厅长赴安徽、江苏调研招商引资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6 17: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投资促进处

20230310090729_354_副本.jpg

3月7日至9日,石琪琪副厅长带队赴安徽、江苏调研招商引资相关工作,与两省商务、投促有关部门就基金招商、制造业招引、开放平台建设、重大投促活动等开展座谈交流。厅相关处室(单位)、温州市及嘉兴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安徽省,石琪琪与安徽省商务厅,合肥市商务局、国资委、投促局、财政局、金融局及三大基金平台公司围绕合肥市基金招商开展深入交流。合肥市紧扣四个“一”,谋划芯片、液晶屏、新能源汽车等产业规划一张蓝图;形成纵向企业、国资委、市领导小组三级决策及横向各部门联动一盘棋;利用多种金融工具坚持市场化运作一条路;多维把控风险塑造一支专业队伍。石琪琪表示,合肥基金招商较好平衡了市场行为与政府作为,成效显著。希望双方在项目与活动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互通有无。

在苏州市,石琪琪与苏州市商务局就外资招引工作进行务实探讨。苏州市利用“大政府”招商优势,充分发挥域内开放平台主动性,积极开展对德国、新加坡及台湾地区的区域合作。市商务局主动营造招商氛围,宣传招引外资重要性;出台支持外资设立总部及利润再投资等政策;支持开放平台开展系列投促活动;引导市内各招商版块向高而攀,向新而行。石琪琪指出外资招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充分赞赏苏州市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希望双方加深加强工作交流,互学互鉴,互促互进。

在南京市,石琪琪与江苏省商务厅、南京市商务局就外资招引和对外合作等开展座谈交流。江苏省开放型经济起步较早,重点招引制造业外资,充分发挥地市开发区平台主动性,协调保障重大项目推进落地,促进全省招商引资稳进提质。会中,双方围绕投资促进数字化改革、支持外资招引奖励政策、政企交流机制、重大项目推进保障机制、海外代表处经贸网络建设等方面交流工作经验及做法。最后,石琪琪感谢江苏省方面的经验分享,并邀请其来浙考察调研,互通信息,进一步讨论招商引资共性诉求和建设性意见。

(投资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