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集体组团“走出去”!台州“百展千企”开拓海外市场

发布日期:2023-03-23 18: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商务局

从吹毛求疵的布展,到事无巨细的讲解……这两天,在德国法兰克福暖通制冷及厨房卫浴展览会上,西唯科技(浙江)有限公司CEO吴海兵忙并快乐着。“我们带来了自主研发的挂墙智能马桶等10款全新新品,市场反应不错!”有着这份获得感的,不仅仅是吴海兵。这几天,台州百余家企业集体组团“走出去”,在法兰克福暖通制冷及厨房卫浴展览会、吉隆坡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展等展会上,用最靓的家底,会见老朋友、结交新朋友。

据了解,当前台州正以“百展千企”行动,提振企业出海信心,助力企业抢订单拓市场。“我们计划全年组织参加各类境外展会150场次以上、参展企业2000家次以上,收获100亿美元以上的外贸订单。”台州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邵海丽说,台州已发布重点支持展会平台150个,通过迭代升级的政策红利,优化签证指导和组团服务。今年以来,台州已组织264家企业551人出境参加展会58场次,实现目标订单额的近3成。

不仅漂洋过海拓市场,台州也引导外商“上门采购”,让“家门口”接单更顺畅。半个多月前的中国(台州)“一带一路”跨国采购对接会,让黄岩变色龙塑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贤康记忆犹新。来自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名采购商,和86家台州本地企业齐聚一堂,开展面对面贸易合作。“我们凭借独家的研发,加上政府部门的周到服务,今年不用为订单发愁了。”刘贤康说。

当前,台州在国际物流发力提速,也给外贸企业带来更多的惊喜。此外,为了帮助台州企业的海外竞争力,台州集中发布了“海、陆、空”国际货运新线路,让“台州货、台州集、台州出”,同时中欧班列(台州)启用国际海外仓20个,推出“免费驿站”服务和“门到门”运输服务,搭乘中欧班列(台州)可享60天免仓租服务,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台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