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推动海外仓高质量发展 打造“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标志性成果

发布日期:2023-05-12 17: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根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要求,5月9日,韩杰厅长带队在杭州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调研,实地走访典型企业,通过现场考察、交流座谈等多种方式,研究如何推动海外仓高质量发展,打造“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标志性成果。厅办公室、综合处、电商处、贸发处、外经处、商务研究院、外贸中心及杭州市商务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菜鸟物流,韩杰厅长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网点布局、物流服务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他鼓励企业发挥大数据优势,利用数据算力为物流赋能,拓展增值服务,帮助更多外贸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在华立集团,韩杰厅长听取了企业海外园区建设运营和海外仓建设情况,他希望企业抢抓国际产业布局调整契机,做强境外经贸合作园区,服务浙企国际化经营,培育更具竞争力的“地瓜经济”。

在凯西国际,韩杰厅长与在美国的企业负责人连线交流,了解企业海外仓布局运营情况,他表示要积极做好企业服务,支持企业借助数字化手段,强化上下游物流资源整合,提升海外仓可持续经营能力。

在巨星科技,韩杰厅长考察企业展厅,听取整体情况介绍,了解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韩杰厅长充分肯定企业在强创新、育品牌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企业一体推进跨境电商发展和海外仓建设,不断培育外贸新增长点,提升国际竞争力。

调研过程中,韩杰厅长强调,海外仓布局在海外,根源在浙江,是典型的“地瓜经济”形态。要充分认识海外仓在拓市场稳外贸中的作用,把发展海外仓作为加快国际营销网络建设、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的重要途径。要立足新形势新要求,持续做强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推进海外仓布局更趋优化,培育更多更具竞争力的建设运营主体,全力推动海外仓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策支持,完善财政、金融、法律服务等一揽子支持举措,持续推动全省海外仓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厅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