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杭州片区多个项目建设迎来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3-05-18 16: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商务局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抓好项目就是抓好发展。近日,在浙江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内,多个项目迎来了新进展:钱塘区块内,中科院医学所二期项目的地下基础工程施工已经完成,建成后将加速推进“钱塘生物医药学术圈”的构建;萧山区块内,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样板馆”将于今年二季度建成,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改扩建(国际货站及机坪)工程的东区国际货站项目已通过竣工验收、机坪项目已进行行业验收。

/ 钱塘区块/

中科院医学所二期项目

位于杭州医药港的中科院医学所二期项目的地下基础工程施工已经完成,项目东区正在桩基施工。该项目是钱塘2023年省“千项万亿”项目,总投资26.6亿元,目前项目进度良好,计划于2025年竣工,建成后重点布局基础研究、临床研究、转化研究三大方向,对加速推进“钱塘生物医药学术圈”的构建具有重要意义。从中科院医学所二期项目桩基施工,到自贸区企业顾家智能家居、华海生物等重大项目投产;从青西三路TOD片区开发项目破土,到华瑞航空项目顺利推进……一项项重点工程施工正酣,一个个投资项目跑出“加速度”,成为拉动钱塘区块投资增长的重要动力。

据统计,2023年,钱塘纳入省“千项万亿”工程项目共9个,总投资33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亿元,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8.55亿元,其中2个新建项目开工率100%;参加一季度全省集中开工项目3个,已全部开工。

/ 萧山区块/

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样板馆”

萧山区块正全力以赴,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样板馆”将于今年二季度建成。大会展中心一期主体建设进度过半,已完成全部8个展馆钢结构封顶及地下室主体验收,正加快推进展馆幕墙、金属屋面施工,计划今年二季度完成4号先行馆样板段、中廊钢结构施工,三季度完成全部展馆的金属屋面工程,四季度完成地下室及幕墙工程,今年年底实现精装修及机电安装工程“双过半”,确保2024年7月完成竣工备案,9月完成试运营,正式具备第三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首展落户条件。

杭州大会展中心项目投资总额约200亿元,对标国内外一流大型会展场馆,分两期建设,其中在建的一期项目占地面积约530亩,地上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室内净展面积15.5万平方米。

/ 萧山区块/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改扩建

(国际货站及机坪)工程

近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东区国际货运站项目的国际货站A#货站综合体、B#综合业务楼、C#海关查验中心、D#特运库、E#空侧管理用房、F#海关卡口及室外道路市政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为5月30日行业验收打下了坚实基础。项目对标国际一流货运站打造“功能综合、业态综合、运营综合”为一体的高效、灵活、前瞻性航空货运综合大平台。

5月4日,民航华东局组织对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改扩建(国际货站及机坪)工程机坪项目进行行业验收。经过认真研究与讨论,验收委员会认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改扩建(国际货站及机坪)工程机坪项目已按初步设计批复的内容和规模建设完成,工程基本符合行业现行规章、标准和规范的要求,同时要求建设单位协调各参建单位抓紧对验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并做好投运前后的各项准备工作。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改扩建(国际货站及机坪)工程已被列入2022年省重点项目计划,拟于2023年6月低正式投运,到2035年,项目年货邮吞吐量预计可达60万吨,将有效提升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货运发展综合实力及区域航空枢纽地位,赋能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和未来综保区建设,推动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杭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