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萤火微光 点亮青田共富梦

发布日期:2023-05-25 17:3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青田县经济商务局

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共富工坊”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和最新工作指示,进一步推进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更好发挥共富带动作用,青田县经济商务局始终以党建为引领,以“特色产业+直播电商”新业态为媒介,以点带面打造村镇级共富直播间,推进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建设,数字赋能村镇优势产业,直接带动445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青田县祯埠绿道,全长10.5公里,全线设有乡村日记露营基地、艺术小屋等景观节点,形成红色教育基地、露营基地等七大主题基地。为进一步利用好该地“萤火星海”的稀缺资源,加快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做大做强绿道经济,带领群众走好共富路。4月,青创·共富工坊携手青田县祯埠镇共同举办了“祯埠一样的萤火”赏萤节活动,以“萤火微光·点亮共富”最美绿道共富带货为主旨,整合县域农特产品、游玩预售链接、祯埠特色休闲户外产品并上架至抖音平台,供全网达人、受邀达人进行短视频带货和直播带货,将共富工坊直播间搬到萤火星海之中。

该活动以“相约祯埠,遇见萤火”为达人话题开启短视频共创,邀请全网达人、受邀达人围绕“浙江最美绿道、‘祯埠’一样的萤火、春季游玩在祯埠”等主题拍摄短视频,在抖音平台发布,其中话题#祯埠一样的萤火已吸引将近30万人次观看。@山里DOU是好风光抖音号、@金蝉视频抖音号和视频号、@世界青田APP和抖音号等多个平台联合推出的绿道云上赏萤慢直播线上观看人数破百万。本次工坊活动以直播带货模式为传统的农产品销售、祯埠旅游推广提供了新模式和全新的展销平台,大大提升了祯埠特色产品影响力,真正实现共富工坊强村共富。

青创·共富工坊依托公共服务体系,面向全县范围内提供业务指导、电子商务培训、咨询、电商数据统计、大数据驾驶舱维护运营等综合服务,通过电子商务营销渠道扩展青田特产、青田制造、青田旅游等优势资源的品牌建设,实现与消费市场的精准对接。

(青田县经济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