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双向赋能,一步跨境 | 台州跨境电商推介会暨“云上台州” 走进深圳跨境采购圆桌会在深圳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6 15:4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商务局

5月24日,台州跨境电商推介会暨“云上台州”走进深圳跨境采购圆桌会在深圳成功举办。台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冯淼,台州市商务局电商处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代表、台州市跨境电商企业代表、深圳市跨境电商企业代表等约6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跨境电商发展新模式与新机遇。

会上,冯淼向出席推介会的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代表、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对台州跨境电商产业进行了推介,对台州深厚的产业基础、优越的地理区位、独特的开放格局、迸发的创新活力、扎实的实业底蕴等优势进行了详细介绍,展现了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台州样貌,跨境电商推进共同富裕的台州速度和民营经济高度发达的台州底色。

随后台州市商务局电商处负责人针对台州2023年的电商新政进行了详细阐述。中非经贸港总经理谢丽青对“云上台州”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平台进行了推介。

会上,还进行了银行跨境电商融资介绍、跨境电商合规性介绍、台州生产企业简介和采购商需求交流。

近年来,台州跨境电商发展迅猛,成长日新月异,自2020年起连续获批中国(台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试点、国家级跨境电商进口零售试点城市、台州综合保税区。去年台州首家“云上台州”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平台发布,今年截至4月,“云上台州”平台跨境电商出口达近7000万美元,表现出了台州跨境电商发展的蓬勃生命力。

今年1-4月,台州市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362.3亿元,同比增长7.6%。截至2023年3月底,全市在重点监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共有活跃网络零售网店3.1万家,活跃网络零售网店总数在浙江省排名第4。台州在主流跨境电商平台出口达31668.91万美元,海关备案跨境电商企业达864家。

本次台州跨境电商推介会暨“云上台州”走进深圳跨境采购圆桌会的成功举办,是台州与深圳两地的双向赋能,将进一步深化台深两地合作,促进两地跨境电商资源对接,拓宽企业出海的跨境电商渠道,推进台州优质企业和优势产品走向全球。

(台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