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跨境电商监管场地正式启动运营

发布日期:2023-05-30 17: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近日,温州机场跨境电商监管场地正式启动试运营,来自龙湾出口企业温州惠益多贸易有限公司的一批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商品正在该跨境电商监管场地内接受温州海关核查验放。据悉这批出口商品共涉及出口包裹1350个,货品将以9610清单模式向海关报关,在完成接单、查验、放行等监管手续后,通过装载至温州机场国际航班上,运送至境外,这是温州机场跨境电商监管场地启动后的首单出口业务,标志着我市打通了跨境电商9610出口的新通道。

自温州综试区获批以来,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呈现爆发式增长,2022年全市海关监管平台项下跨境电商出口达247.86亿元。但跨境电商专业监管场站数量不足的短板制约着温州跨境电商出口进一步增长,据了解之前温州仅滨海邮件互换局及综保区2个专业监管场站,且对开展9610出口业务均有一定限制(邮件互换局仅开通邮政出口业务、综保区场站仅为注册在综保区内的企业提供服务)。本次机场跨境电商监管场地的开通,打通了全市跨境电商企业共同参与“9610”业务出口的新通道,有效发挥跨境电商快捷高效的特点,开创跨境电商出口新局面。此次在温州机场开通‘9610’出口业务,缩短物流时间近1天,将大大帮助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温州目前拥有韩国、日本、菲律宾等货运航线,开通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跨境电商“9610”出口,也是推动浙江(温州)RCEP高水平开放合作示范区又一项有力举措。

(温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